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樹林警推動「交通安全月」強化宣導,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

  • 發布日期:111-09-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交通部檢視今年1到6月道路交通安全數據,發現6成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6成交通事故與「機車」有關,4成與「高齡」有關。樹林分局針對111年交通安全月將以學生族群、汽車族群、機車族群及年長者等4大族群為加強宣導溝通對象,利用各類活動將宣導重點,從有號誌路口延伸至無號誌化路口,強化「駕駛在無號誌路口的優先權宣導」、「行人應走行人穿越設施」,提醒用路人交通安全知能與意識。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呼籲,有6成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並與「機車」有關,且以「高齡者」居多,本分局持續透過特定活動強化宣導,喚起國人交通安全意識。
在此提醒民眾「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駕駛人行經路口時要放「慢」速度、注意察「看」周圍人車、「停」讓行穿線上的行人先行。
行人停看聽,過馬路時要「停」在安全的地方等待、盯住觀「看」左右來車、注意聆「聽」四周車輛聲音,專心行走,提增防禦駕駛觀念,維護行的安全降低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