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嚇 上百餘人遭詐騙 樹林警速逮假網拍主嫌

  • 發布日期:111-08-0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近日破獲一起假網拍詐騙案,簡姓主嫌自110年3月間至111年6月間,在露天拍賣上刊登販售PS5、XBOX等遊戲機及鋼彈模型等,待被害人匯款後,簡嫌隨即以各種理由延遲出貨、退款,後續無法聯繫,被害人始知遭詐騙,初估受害者多達上百餘人,財損高達300萬元。
時下最夯的遊戲機「PS5」至今仍供不應求,再加上疫情的影響,價格居高不下,也成為歹徒行騙的工具,被害人趙民在露天拍賣上看到有人刊登販售PS5,便向賣家聯絡下訂,對方提供一組帳戶,並要求一次付清,趙民匯款後遲遲未收到貨,聯絡賣家也無回應,至賣家評論區查看,發現有多人留言已匯款但未收貨,且該賣家帳號已遭停權,驚覺遭詐騙。
   樹林分局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漏夜清查被害人數,並蒐集相關事證,於111年7月底拘提簡姓主嫌到案,並同步執行搜索,查扣模型16組及相關事證,目前已查知被害人超過上百人,持續清查中。
   樹林分局提醒,假網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勿向來路不明之賣家購買商品,若商品價格低於市價過多,便應提高警覺,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10或165向警方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