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酷暑烈日92歲翁迷途 機智警寫字找出回家路

  • 發布日期:111-07-3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近日天氣炎熱,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王昭元、陳登霖於日前巡邏時,獲報在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二段,有一名老翁疑似曬到中暑,體力不支倒於路邊,需要警方協助。
    王、陳二員到達現場後,將老翁攙扶至旁邊社區大樓警衛室休息,提供礦泉水讓老翁補充水份,並溫言詢問其姓名及住所,惟因老翁失智無法完整回答,此時,王員靈機一動發現老翁操外省口音,在其求學經驗裡,認其可能熟練書法習字,便以筆談方式誘導老翁繕寫姓名住址,但因老翁年邁,在筆尖落下之間亦難勾勒出完整訊息,王員僅能以猜字方式比對後,確認其為高齡92歲的曾姓老翁,獨自出門散步後,便迷失方向無法回家。
    後經警方通知,家屬立即趕赴現場帶回老翁,並由衷感謝警方積極協助,警方提醒家中如有年邁長者,應格外注意其身體狀況及動向,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是在身上衣物繡上便於協尋的資訊,以便警方能盡速連絡家人,讓長者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