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買檀香也是詐騙招式?警方與農會共同攔阻民眾遭詐

  • 發布日期:111-07-1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日前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員警,接獲農會來電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騙,立即通知警方前來處理。後經警方瞭解,發覺竟是詐騙集團利用買檀香的名目,實際慫恿民眾投資金錢稱能短時間獲利,欲詐騙民眾血汗錢。
日前一位張姓民眾至農會臨櫃表示要匯款新臺幣21萬元至對方帳戶購買檀香,農會行員察覺有異狀,立即通知警方前來處理。警方到場後進一步詢問,張男才表示其實是最近加入一個line群組,欲投資期貨才會匯款,警方檢視被害人手機對話記錄,發現歹徒因擔心匯款會遭識破,要求張男於匯款時,要向農會行員謊稱是為了購買檀香用,所幸經警方、農會行員共同攔阻,保住張男21萬元積蓄。
樹林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雖然花招百出,但終不變欲騙取民眾財物,如謊稱小額投資便有巨額利潤等等話術,民眾遇到類似情事均應多方查證,不要輕易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將辛苦賺來的錢財拱手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