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樹林警召開治安座談,強化超商防衛、邀集業者交流

  • 發布日期:110-12-1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分局於17日舉辦「治安會報結合超商安全維護座談會」,邀請轄內民意代表、里鄰長、金融機構、學校代表及各家超商業者與各協勤民力參與,會中針對防制街頭聚眾鬥毆等不法暴力情事,說明警察執法公信力強化民眾對於警方執法的信任度。並提醒最新詐騙手法希透過金融機構與超商業者攔阻作為,與警方建立牢固的安全通報網,共同攔阻詐騙成功,保住民眾的血汗錢。
    另針對提升超商安全維護部分,與各超商業者研議安全維護措施,藉此加強警民聯繫,提升超商業者自我防衛機制及自我安全保護能力。提升超商員工人身安全意識,以達自我保護及預防犯罪效果。    
    樹林分局分局長趙家輝表示,加強「超商巡邏與強化警民熱線機制」,強化派出所與轄區超商、金融機構之橫向聯繫,針對每日深夜的巡邏勤務將超商列為巡邏要點,除對店員宣導攔阻詐騙作法外,員警亦可在店內守望,以提升見警率,使有意滋擾者心生退怯。會中除告知超商店員預防暴力案件發生時之防範方式,如使櫃檯周邊保持常亮,視線不被海報、雜物遮擋,以利外人察覺異狀前往支援外,也提醒遇有精神狀況不穩者,或深夜時段應特別提高警覺,提早通報警方或利用110視訊報案系統,使警方能第一時間前往處置。另外亦結合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等民力協助超商巡守,提升安全維護量能。
    超商安全是社會治安的一環,會中各金融機構及超商代表也踴躍表示意見,除提出具體、有效的方式供參考外,期與警方建立聯繫群組,除維護金融機構、超商員工人身安全外,也期望超商能與警方共同打擊、防制詐欺犯罪,透過多方聯繫,建構安全防護網,共維樹林區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