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樹林警佛心公布易肇事路段及執法熱點,十二月起啟動重點執法

  • 發布日期:110-12-0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的用路人要小心了,新北市樹林警統計全區交通事故發生肇因加以研析,發現近年交通事故死傷居高不下,本(12)月起,新北樹林公布樹林地區5個易肇事路段以及10處易肇事路口,並將進行重點式執法。
重點執法易肇事路段分別為: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大安路、保安街一段、中華路、環漢路五段及易肇事路口為鎮前街與保安街口、樹新路與俊英街口、三俊街與俊興街口、中正路與光武街口、八德街與館前路口、佳園路三段與學府路口、柑園街二段與大義路口以及環漢路五段與柑園二橋口、東豐街口與水源街等三處岔路口。
    新北樹林警局表示,經分析肇事原因未依規定讓車、闖紅燈、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甚至違規停車,這些違規行為經常是發生交通事故的原因。重點式執法方式目的希望讓民眾行經易肇事路口和路段時,務必留意並確實遵交通規則,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在此呼籲,重點執法用意在於導正易肇事熱點之違規行為,提醒民眾正確用路習慣,絕非以取締違規為目的,民眾行車應彼此尊重、相互禮讓,以保護弱勢族群用路觀念,愛惜生命不要超速原則,嚴律遵守道路交通相關規則,以維護良善安全的用路環境,減低事故發生的機會,進而降低傷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