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假身分虛賣名牌包 警攔阻名牌包網購詐騙案

  • 發布日期:110-11-2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區一名女子因想購買名牌包,於是上臉書找到二手名牌包賣家並與之洽詢,女子選定包包款式後,表示希望能與賣家面交以保障權益,該賣家拒絕面交並主動提供身分證及存摺照片取信被害人,要求該女子於11月24日至指定銀行匯款後就會出貨,女子至銀行欲匯款時,行員發現該帳戶金流異常,為安全起見遂主動聯絡警方。
樹林派出所線上巡邏警力接報後迅速到場,經檢視發現賣家所提供之身分證疑有作假痕跡,再三查證後證實該身分證確實為變造的,警方及時成功攔阻,讓該女子免遭詐騙新臺幣78,000元,女子表示因為工作忙碌鮮少收看新聞及防詐騙宣導資訊,導致一時不察才會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非常感謝警方及行員的即時攔阻,讓其免於受騙。
樹林分局分局長趙家輝表示,網路購物有快速便宜的特性,民眾網購時應注意商品單價是否低於行情,留意在網路上所接觸的對象是否可靠,並避免透過Line、messenger私訊,或其他非官方的交易管道私下交易,切勿輕易提供個人帳號給他人,在收受他人匯款前務必確認款項來源,以免無意間落入「三方詐騙」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