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買咖啡迷途 樹林警耐心詢問及查訪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0-11-2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王育如、王宥喆,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樹興里里長報案有老婦迷途在里辦公室不知如何返家。
警方將老婦帶返所休息,發現老婦身上無攜帶證件,也無可辨明身分之物品,在警方耐心詢問及查訪下,終於確認老婦身分,立即通知其女兒到所確認並接回。
女兒表示,母親下午一時興起執意要外出購買咖啡,趁家屬一沒注意獨自離家,且老母親不會騎乘機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實在很擔心其安全。
而老婦則表示因步行許久,且不知如何返家,才會在該處休息,警方立即將該名老婦人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溫開水飲用,再通知家屬前來,家屬到場見到母親才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並頻頻感謝警方能及時尋回老母,否則近來溫差大,恐老人家身體不堪負荷。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臺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症狀可至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手環或將緊急聯絡電話繡在外衣上,可供警方加速連絡上家屬的時間,並應主動關心、多注意長者動向,避免其獨自在外增加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