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忠狗陪伴 樹林警尋獲精障少女

  • 發布日期:110-10-2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王彥友27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約莫下午兩點許,一名年近7旬婦女匆忙跑進派出所內報案,稱其孫女不知去向,需要警方協助。
經警方進一步了解,老婦孫女因患有躁鬱症,今日學校通報未至學校上課,老婦從中午開始遍尋未果。警方詢問後掌握少女衣著特徵及可能帶著家中的白色臘腸狗前往東和街山上散心,警方立即駕車載著家屬從樹林區東佳路至東和街往大棟山方向沿路尋找。終於在半山腰上,聽到微弱的狗叫聲,隨後發現少女在路邊徘徊,見到孫女身體無恙,老婦臉上才終於露出笑容,緊鎖的眉頭也鬆開了,頻頻向警方致謝。
樹林分局特別提醒,家屬應對家中幼兒、老者、身心障礙者多加關照並提高警覺,避免發生走失情事。呼籲民眾如遇到疑似精障或走失之人,可撥打110請警方協助,讓走失者能即時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