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重陽敬老禮金發放 樹林警護鈔兼宣導犯罪預防新知

  • 發布日期:110-10-0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九九重陽節將至,新北市為弘揚敬老美德,表彰老人對社會貢獻,由各區公所於重陽節前辦理敬老禮金致贈活動,並於今日上午開始發放;樹林警分局為維護發放處所及保管禮金過程中的安全,主動與區公所協調,將發放地點、禮金存放處,運用現有警力擔任安全警衛工作,以警戒、守望及巡邏等勤務方式,執行防搶、防竊、防扒及防詐騙任務。
隨著國內的高齡化現象,詐騙集團常以「假檢警及醫療院所詐騙」與「假綁架真詐財」的方式,抓準老人家擔心受怕的心態,詐騙年長者的金錢及近期高齡者交通事故有增加現象,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特別利用本次發放敬老禮金機會,呼籲年長者切勿緊張輕信,應沉著冷靜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報警查證,「牢記1聽、2掛、3查證,防詐騙真簡單!」,提升年長者防詐觀念與犯罪預防意識,降低年長者被害機率及針對「交通安全月」宣導工作,灌輸年長者路權觀念,推動「禮讓」與「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齊力守護樹林路口安全。

提醒長輩如有接到不明電話詢問敬老禮金領取問題,請立即與樹林區公所(2681-2106)或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直撥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