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老婦深夜迷途徘徊平交道 樹林暖警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0-08-3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郭子溢、許祉翔於8月31日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凌晨一點左右行經樹林俊英街平交道,發現一名老婦深夜獨自走在平交道旁,警方深怕老婦發生危險,立即將老婦帶返所並連繫其家人助返家。
經警方了解,年邁老婦有失智傾向,平常與兒子同住在樹林區,於昨日晚間獨自出門散步,走一走才發現自己不認得路,甚至還行走在危險的平交道旁,稍有不慎恐釀意外。老婦兒子表示,雖時常叮囑母親切勿自行外出,但因平時工作繁忙還是無法防範,幸好此次得警方協助,母親才能平安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謝不已,也深深感受到樹林警察的溫暖。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主動關心、多注意長者動向,亦可以協助長者攜帶愛心手環,讓警方協尋時能快速確認身分,返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