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假綁架真詐財 樹林警阻詐騙 保住老伯伯辛苦血汗錢

  • 發布日期:110-08-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於9日上午11時許接獲通報,在新北市樹林區中華路317號旁疑似有民眾接到詐騙電話,經員警到場後了解,係許姓男子於同日上午10時許接獲對方自稱許民之女兒在他們手中,並向許民表示其女兒為他人借貸之保證人,借貸之人跑路後便綁架許民之女兒,要求許民馬上提款40萬,並於提款後至指定路口,有人會去向其收取款項,否則將永遠見不到其女兒;許民當下驚恐萬分也因心慌未打電話向女兒求證,即至農會提領積蓄新臺幣40萬元,幸經許民社區警衛發現許民行為有異立即報案,員警到場後協助許民確認女兒平安無事,並向許民耐心解釋,許民才驚覺差點遭詐騙,並感謝員警及時攔阻。
詐騙集團猖獗犯案,詐騙議題推陳出新,已造成國人財產嚴重損失。警方提醒,詐騙集團總能塑造足以取信於被害人之身分,並透過專業術語對話,就能輕易利用被害人恐慌心理而詐騙成功。為防止民眾瘦了荷包,肥了詐騙集團,只要遇到需要匯款的情況,可先撥打165 防詐騙專線或至派出所尋求協助,才能看緊荷包,防止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