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車牌缺一塊 警淨牌細心攔查緝獲通緝犯

  • 發布日期:104-01-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真是好大膽!通緝犯竟騎乘一部車牌缺角之改裝機車,引起警方注意攔查遭查獲,並在陳嫌包包內起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六小包,全案遭警方依法偵辦。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所長黃紀德、警員林恆逸104年01月05日22時至24時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轄內樹林區中華路時,發現一男子騎乘機車,仔細一瞧發現車牌竟缺了一角,遂將其攔查,該男辯稱該車車牌缺角為排氣管所融化導致,警方立即於現場查證該部重機車車主為陳○○(79年次,毒品前科),且已遭新北地檢發佈毒品通緝在案,但該男不斷辯稱此部機車車是朋友所有,又不提供自身身分證件供警方查詢,經警方查證該車車主照片比對,直呼該男就是陳嫌本人,該男始心虛坦承自己為通緝犯,因恐被警方查獲,才稱自己不是車主,警方當場將其上銬逮捕,並於其隨身所帶包包內,起獲安非他命毒品六包,總淨重20.09公克,依法將陳嫌依毒品通緝及毒品案移送法辦。

  山佳派出所所長黃紀德表示,「淨牌專案」為警方執法重點,如未掛車牌行駛,車牌汙損、車牌註銷仍行駛、懸掛他車車牌,都是警方取締的目標,此次藉由一種勤務多種功能,在取締車牌毀損同時亦發現駕駛即為通緝犯,除依法告發外,並查獲毒品通緝、毒品案,實則發揮勤務的功效。

 

 

樹林分局 秘書室 許鈺晟

電話 (02) 26860499

警用734-2536

F50564@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