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警員寒風送暖,協助迷途老人返家團圓

  • 發布日期:104-01-0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黃榮原、游智宇104年01月02日凌晨擔服巡邏勤務,於樹林區中山路二段、東興街口,尋獲失智迷途老翁,協助老翁返家團圓,讓家屬感激不已。
  警員黃榮原、游智宇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轄內樹林區中山路二段、東興街口,發現一名老翁於路旁不斷敲打轎車車門,遂前往關心,發現該老翁言語不清,一直稱轎車裡面有人,且警員詢問該老翁居住何處時,該老翁亦無法說出,顯有失智迷途狀況,當時天
氣寒冷,老翁衣物又穿著輕薄,未免老翁失溫,警方立即將老翁載往派出所安置照料,並提供熱茶給老翁怯寒,並透過失蹤人口系統查得該林姓老翁戶籍資料(45年次),馬上電話聯絡其家屬,電話中林翁之太太正因林翁未返家著急不已,一聽到警方找到林翁,馬上喜極而泣,不斷感謝警方,黃等二員也使用巡邏車親自護送林翁返家,協助林翁一家團圓。
  林翁家屬向警方表示,林翁最近剛中風,可能係因為中風的關係,導致些微失智的狀況,而可能不知如何返家,這次迷途讓家屬非常擔心,也已立即前往彭厝派出所報案協尋,所幸山佳派出所警員巡邏時多留心注意周遭,才能尋獲林翁,特別謝謝警方熱心助民。所長黃紀德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這次黃等二員能協助迷途老翁返家,協助一家團圓,真是好事一樁,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