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樹林暖警熱心助8旬迷失老人返家

  • 發布日期:110-03-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警員王彥友等2員於110年3月12日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老人身穿紅色外套騎乘機車,從早上10時許在樹林區中洲街一帶已來回騎乘約4、5個小時,疑似迷路需要警方協助。
警方立即趕赴現場,經瞭解,該名老翁已有86歲,年事已高且有記憶衰退情形,僅表示自己從新莊騎機車出門要去接老朋友,不知不覺就騎到樹林這邊,警方意識到該老翁已經迷路,遂立即將其引導回派出所安撫其情緒,並通知女兒前來帶回。
女兒到場後表示,今天一早就發現父親不見了,全家都很焦急的找人,正準備要去報案時就接到警方通知,十分感謝警方及時發現,否則在這多變的天氣趴趴走,怕老人家會身體不適或發生意外。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呼籲民眾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情形者,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若發覺親屬不知去向即可向警方報案,並請記得攜帶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線索供警方協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