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寒冬送暖「足感心」! 樹林警關懷獨居老人

  • 發布日期:103-12-1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今(17)日上午10點特別結合慈善團體關心30位(第一梯次)轄內獨居老人,並由分局長親自率員發送毛毯及慰問金,希望在寒冬歲末之際帶給他們暖暖祝福,為在低溫下探的天氣裡,為長輩們的心中充滿暖流,並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本次九合一大選前,分局長黃家琦在偶然的場合間,透過地方民意代表知悉,轄內的慈善團體紡正協會,是一群從事紡織的熱心人士,也經常對於社會的底層投入關注,因此,在氣象預報低溫報到前,特別籌辦了這一次的慰問活動。透過區公所及各派出所平時的查訪記錄,分成兩梯次,三條路線,針對轄內的五個派出所內共65位獨居與低收入的老年人,發揮社會愛心。

      其中一名獨居老人黃伯伯,平日喜好發明各種日常生活用品,專利發明有無菌垃圾箱、多功能組合花盆架、箱門緩衝器等52項產品,並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證書,但因為專利始終無法獲得廠商的青睞,因此仍是亟待關心的族群;而另一名獨居老人賴姓阿嬤,雖然高齡83歲,生活起居都尚能自理,但因為扶養不良於行、欠缺生活能力的兒子,生活也極為困頓。數十位獨居老人們,對於樹林分局與慈善團體在寒冬之際的送暖行境,倍感窩心,在慰問離去時,緊握著手,感動的說「真正足感心」!

樹林分局長黃家琦表示,近期適逢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除了獨居老人孤苦無依、行動不便或家境貧困者,需要關懷與協助外,也請派出所調查轄區遊民,妥善安置並發給遊民毛毯,同時也呼籲,若在轄內發現弱勢民眾,可主動聯繫警方或通知區公所、社福單位等,以便即時援手,讓大家都能平安度過寒冬,另更期許本次活動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起關懷社會的弱勢,讓人性更發光發亮。

 

 

樹林分局 秘書室 許鈺晟

電話 (02) 26860499

警用734-2536

F50564@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