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善心男子拾金不昧撿12萬救命錢 樹林警機警迅速找失主

  • 發布日期:109-07-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一名洪姓男子,109年7月9日18時左右在樹林區的家樂福逛街結束準備返家時,在停車場發現車子旁躺著1袋疑似現金的紅包袋,洪民本不以為意,怎知拿起來一看裡面竟有新臺幣12萬5千元的現金,洪民二話不說趕緊拿到樹林警分局警備隊告知警方。
當日是由警備隊值班警員施博駿受理報案,機警的他聽聞如此大筆金錢,不敢馬虎拖延時間,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即開始積極找尋當事人,一邊詢問各所有無接獲類似報遺失案,一邊馬不停蹄的調閱監視器,終於用最快的時間約1小時內就聯絡到失主,並通知其前來領回。
經了解,該失主是阮姓越南籍移工,丟失的錢是他上班工作辛苦存了約1年的存款,失主表示返家後發現紅包袋不見著急難過到流下眼淚,他也不記得究竟掉落在何處,經警方聯絡通知後,得知錢被善心人士拾獲送到警察分局,對拾獲者的善心及警方的熱心協助感激不已。
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表示,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並呼籲民眾,對於自身的貴重物品應提高警覺,妥善保管自身財務,以免發生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