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防疫期間家人少探視 失智男子從療養機構偷跑返家迷途 樹林警協助返回

  • 發布日期:109-04-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林欣儀、巴震崴於(14)日21時許接獲報案在樹林區三德街49號有一名男子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主動上前關懷,發現該男子行動不便且不善表達,僅能得知該男子當下飢餓無力許久未曾進食,員警趕緊將男子帶返所並自費提供食物予其充飢。
經深入了解,該名薛姓男子(59歲),因患有失智及精神疾病平時由精神療養機構照顧,因疫情關係,家人不便過多探視,使得薛男非常思念家人,於當日乘機構人員不注意偷跑離去,想要自行返家,但卻遺忘返家之路,故於步行三個多小時後待在本轄徘徊。經員警查尋人臉辨識系統取得年籍資料,順利聯絡家屬及療養機構後,警方陪同該男子返回療養機構,機構人員向警方表示:該名病患可能太過想念家人,所以趁機偷跑出去,幸好有熱心的警察協助,使其平安無事,會和家人協調除防疫外亦會多注意病患心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