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婦人臨櫃匯錢猛滑手機 行員偕警機敏阻詐騙

  • 發布日期:109-04-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區一名年約60歲的陳姓婦人從電子郵件中接獲一封假冒聯合國寄出的詐騙郵件,聲稱陳婦任職於聯合國外派葉門駐守之美軍軍人親戚,急需匯款3200美元才能申請退休證明,陳婦不疑有他前往郵局匯款新台幣十三萬元。
陳婦於來到樹林區山佳郵局櫃檯辦理匯款時,因不斷低頭滑手機,郵局的襄理及行員主動關心匯款原因,陳婦表示為協助美軍駐葉門地區之表弟申請退休證明,驚覺有異,且陳婦欲匯款之帳號已被列為警示帳戶,很明顯是詐騙集團所為,立即通報山佳派出所協助防堵陳婦遭詐,經警員張育齊、柯政宏苦心勸阻後,成功阻止陳婦匯款。 
詐騙集團猖獗犯案,詐騙議題推陳出新,已造成國人財產嚴重損失。警方提醒,詐騙集團總能塑造足以取信於被害人之身分,並透過專業術語對話,就能輕易利用被害人恐慌心理而詐騙成功。為防止民眾瘦了荷包,肥了詐騙集團,只要遇到需要匯款的情況,可先撥打165 防詐騙專線或至派出所尋求協助,才能看緊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