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越南籍女子喪夫無力籌措喪葬費 警民善心無國界協助渡難關

  • 發布日期:109-03-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越南籍阮姓男子於日前在新北市樹林區不幸發生意外身亡,妻子越南籍范姓女子頓失家庭依靠,范女頓時遭受打擊,更不知所措的是大筆喪葬費沒有著落,柑園派出所處理警員賴致仲向所長劉宇軒提到此事,所長與副所長黃健書、警員賴致仲與地方善心人士共同幫范女籌措喪葬費,才讓范女放下焦慮,為丈夫好好辦後事。
    范姓女子來台多年目前已領有台灣的身份證,與同是越南籍並依親在台工作的阮姓丈夫相依為命,越籍阮姓男子為了維持家庭生計,獨自做工卻僅能維持餬口,但2月底的一場意外,讓范女的丈夫不幸喪生,范女不僅要承受失去親人的傷痛,還要為了喪葬費煩惱,只能整日以淚洗面。
    柑園派出所長劉宇軒日前執勤時碰巧得知此事,便聯繫柑園地區地方人士,共同揮發善心,讓范女十分感謝員警及警友的雪中送炭。
    范女說,來台多年雖領有身份但在台灣無親無故,親戚皆在越南家鄉,平時在台灣只有丈夫可以依靠,意外發生後如果沒有警察的協助,她自己恐怕也會支撐不下去,真的很感謝柑園派出所的警察以及地方的大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