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老奶奶行動不便跌坐路旁 暖心警借輪椅護送返家

  • 發布日期:108-12-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柑園派出所巡佐林永結及警員陳昆宏於(19)日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樹林區柑園街1段246巷口發現一名老奶奶跌坐在巷弄道路上,一旁路人向警方表示老奶奶因年老行動不便自己跌倒,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經警方了解,該位李老奶奶已年約80歲,有老人痴呆症狀且手腳無力容易摔倒,平日均在家休養,不料卻自行外出,行走時不慎跌倒在路上,導致左邊膝蓋有稍微紅腫擦傷,由於因高齡且膝蓋受傷致使無法自行起身,跌坐在路上不知所措,所幸員警巡邏經過,發現後立即上前攙扶。員警除上前攙扶起身,並熱心主動商借附近鄰家輪椅,親自安全護送老奶奶返家;老奶奶安全到家後露出羞赧靦腆的表情,口中一直喃喃說道,非常感謝熱心的警察。警方於離去時,也特別提醒家人注意老奶奶的行動,家人也很感謝員警即時發現主動提供協助,稱讚員警暖心護送返家。
    分局長張明和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新北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