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失蹤智能障礙男離家迷途,暖警協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8-11-3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陳昱豪、洪家偉於108年11月30月01時30許在路上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橫躺在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三段67號娃娃機店內。
   警方上前關心,該名男子精神恍惚的表示:「他很冷而且肚子飢餓」由於當時為半夜,警方研判該男子可能有失智之情形,經查詢確認身分,該民男子家屬於108年11月27日已經至住家附近派出所報請協尋,於是警方立即通知家屬前來帶回,並提供泡麵給予林男充飢,其父親接到消息後相當欣喜,立即驅車從桃園市蘆竹區住家趕到派出所領回。
   父親表示,林男(約25歲)本身患有中度智能障礙且離家不知去向造成家人心急如焚,接獲警方電話通知,讓他又驚又喜,最後得以平安回家,家屬表示感謝。分局特別提醒,如果家中有失智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