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親赴樹林分局 傳授查賄制暴技巧

  • 發布日期:108-10-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因應明年初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於昨(21)日下午3點至樹林警分局舉辦「108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視察工作簡報」,由主任檢察官王聖涵率同吳育增、王宗雄、林佳慧、簡群庭、許慈儀、陳香君等六位檢察官蒞臨指導,共同宣導積極檢舉賄選,防制暴力、淨化選前治安、確保選舉平安進行。

由於明年01月11日將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為嚴密防範金錢、暴力以及各種變相賄選方式介入影響選情,檢警將積極偵辦賄選及選舉暴力案件,維護不受任何金錢、暴力介入的乾淨選舉環境,讓候選人打一場乾淨公平的選戰。

王聖涵主任檢察官並於現場宣導各賄選種類及方式,一一解說相關刑責,同時鼓勵大家積極檢舉,只要查獲候選人賄選者,最高每案一千萬元獎金,查獲其他人賄選者,每案則由五十萬元至五百萬元不等。

對此,樹林分局長張明和也呼籲候選人絕不要買票、使用暴力或其他不正當手段競選,希望民眾如有發現賄選情事,勇於檢舉,共同打擊賄選,達成選賢與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