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失智老翁買菜走失 人臉辨識幫助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108-10-0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葉宗豪、柯政宏於昨(3)日1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山佳國小警衛報案,表示在校門口發現一名迷失老人。
    警方獲報後迅速到場了解,詢問該名迷失老人,老翁表示:「忘記自己回家的路了」,警方進一步詢問其住家地址,老翁表示:「住在土地公廟附近」由於老翁身上並沒有證件,也記不得自己身分證號碼、住處等,經警方使用人臉辨識系統,以及老翁自己提供之姓名,最後終於比對出身分,並通知其兒子賴先生,賴先生接獲電話表示已經找了父親2個小時找不到,很高興警方幫忙聯絡上家屬。
    賴先生表示,父親因為上了年紀有點失智,最近正要接受治療,其平時買菜有固定之路線,剛好該路線有道路維修,老翁買完菜後就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在路上就被校園警衛關心,並連繫警方到場查詢身分,最後得以平安回家,家屬表示十分感謝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