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遠來的打擊犯罪夥伴 紐約警參訪樹林警分局

遠來的打擊犯罪夥伴 紐約警參訪樹林警分局
  • 發布日期:108-09-0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員警們在昨(8)日接待一名遠道而來的執法人員夥伴,來自紐約市警察局的刑事分隊長芮妮·法蘭西斯,特地來台拜訪時任樹林警分局偵查隊的熟識警察好友,同時拜會分局長及參觀樹林警分局。
來自紐約市警察局的刑事分隊長芮妮·法蘭西斯,在紐約市南曼哈頓區從事刑案偵辦工作多年。她麾下有13名刑事小隊長及偵查佐,勤餘時還是紐約市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的助理教授,專精於女性警政及鑑識科學領域。她在107年參與紐約市警局舉辦的毒品販運查緝訓練時,認識了時任樹林分局偵查隊,代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參訓的偵查員杜承諺,訓練結束後雙方持續保持聯繫。在杜員熱情邀請及分局長張明和大力促成下,法蘭西斯特地來台旅遊拜訪,並前往杜員任職的樹林分局參觀。在杜員陪同下,法蘭西斯拜會分局長,交換彼此徽章並與樹林警分局同仁分享紐約市警局刑事工作之點點滴滴,讓兩個不同國家的刑警有了知性的實務交流;也為非正式外交下了愉快的註解。
在交流過程中,法蘭西斯亦對我國警察同仁在刑事工作上偵辦能量與專業感到佩服,更對台灣穩定的治安相當驚喜。她說:「這裡的治安和人情味,真的比紐約好上許多;這是無數執法人員日夜不斷默默付出換來的」。也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多交流學習與互動機會。
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表示,雖然新北市與紐約市警察局員警過往並無共同打擊犯罪之夥伴合作,但雙方一直保持緊密的關係,市警局每年亦派員前往紐約市警局受訓。本次法蘭西斯員警的來訪與交流,就是在夥伴交流關係下所綻放的花朵。更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多交流與互動,情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