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官兵捉強盜 警攔截圍捕 撂倒銀行搶匪

  • 發布日期:103-07-0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詳細新聞內容 新北市樹林警分局今天上午舉辦一場攔截圍捕演練,模擬歹徒持槍強盜銀行後逃逸,員警立刻啟動「攔截圍捕」,兵分多路在各大路口設下攔截點,最後順利在一資源回收場將2名匪徒制伏,整個演練過程相當逼真,讓路過的民眾直呼超神勇! 警方表示,為了迅速反應,機先制敵,新北市樹林警分局今天上午特別舉辦了一場聯合攔截圍捕的實警演練,由員警假扮的歹徒持槍搶劫樹林區中華路之聯邦銀行,朝天花板開槍並強盜現金後開車逃逸,銀行員工按下警鈴報案,勤務中心立刻啟動攔截圍捕,分局線上各警網也迅速出動,在歹徒逃竄的各大路口佈下天羅地網,不到5分鐘的時間,警方就集結重兵,荷槍實彈針對每輛汽機車進行攔檢盤查。

警方說,行搶的匪徒沿途逃竄,被尾隨趕到的警力團團包圍,由於警方動員龐大,個個身穿防彈背心、戴上防彈頭盔,手上高舉警槍還拿著攻堅盾牌,許多路過的民眾看到這一幕,還誤以為警方在緝拿槍擊要犯,紛紛拿出相機拍照。

偵查隊長李中宇表示,本次演練目的,結合各層次機動組合警力,運用各重要聯外道路路口攔截點、監錄系統等,於重大刑案發生後,即時追緝攔截罪犯、迅速破案,發揮勤務指揮管制功能,使歹徒不敢存有僥倖心理,以維護社會治安。

樹林警分局長陳木樹提出呼籲,外出儘量少帶現款及貴重金飾,宜使用金融卡、信用卡等替代現鈔。

存領大量現款宜有二人以上同行護送,或報請警察機關協助護送,謹防歹徒覬覦,存錢、提款時,注意身旁陌生人;遇有搶案發生,無力追捕;或發現可疑人物時,應即撥打「110」,並確記歹徒容貌、體型、特徵、衣著、交通工具(含車牌)及逃離方向,迅速報案,警方立即派出警力將犯嫌繩之於法。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聯絡人:隊長 李中宇 29820012
撰稿人:小隊長李佳蕙 電話:29820012
電子信箱:p44704 @ntpd.gov.tw
刊登截止日:10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