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校園遭竊嫌入侵 警速調監視器逮人

  • 發布日期:108-03-2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於3月22日早上接獲樹林區三多國小報案,稱校園內辦公室遭竊,損失新台幣28600元,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經調閱學校及週遭監視器後,鎖定張姓犯嫌,並於24日將張嫌查緝到案。
    經警方了解,三多國小總務處於22日早上,發現在辦公室內原本預做臨時開支所用的雜物費共新台幣28600元遭竊,經調閱監視器後,被員警一眼認出,該名犯嫌曾經在過年期間因為酗酒泥醉,被三多派出所員警帶回強制管束,員警立即調閱當初張嫌(男、23歲)住處資料並到住處逮人;張嫌見警方到住處找人,心知行竊行為已東窗事發,到案後也坦承犯下學校竊案,張嫌供稱因平時擔任臨時工,工作時有時無,收入不穩,缺錢花用,才會心生歹念在21日晚間20時許爬牆進入三多國小,先在一樓查看有無沒上鎖的教室,後來到了二樓發現一間辦公室的外圍的冷氣窗有縫隙,便從該縫隙鑽進去,並在裡面一張辦公桌的抽屜內發現裝有現金28600元的信封袋,便將其行竊,行竊所得已經都花費殆盡。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將張嫌函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