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人臉系統好厲害 幫助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108-02-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方於 (18)日22時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樹林區三德街上發現一名疑似失智老人,警方於現場問答,該名老人無法完整言述,警方最後利用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找到家屬連絡方式並協助返家。
當時,警員林欣儀及王彥勳於轄內執行巡邏勤務,因接獲民眾報案稱於三德街上有位老人呆坐在路邊,看似精神恍惚、焦慮不安。警方到場後發現該老人無法完整言述自身資料及家屬聯繫辦法,老人僅告訴警方自己昨日搭乘公車從三峽出發至泰山找妹妹,因忘記妹妹住家確切地址,而在外四處遊蕩。警方先行將老人帶返所查詢相關身分,使用人臉辨識系統輔助查詢出40位相貌相似之老人,經警方一一辨識比對,最終確認該名老人身分為(施姓老翁、46年次),警方立即聯繫家屬讓老人能早日返家。
    老翁的妹妹見到哥哥時,當場喜極而氣,並向警方表示哥哥於多年前因工作發生意外而導致腦部嚴重受損,現記憶力及表達能力皆已欠佳,本與哥哥相約昨日至泰山家中,不料哥哥遲遲未出現,甚為擔心,有幸最終平安無事順利返家,返家過程中,路過民眾主動向便利商店購買食物提供給老人,讓警方於執勤時備感溫馨及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