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行竊失風要落跑竟不通知 豬隊友害他當場被警逮

  • 發布日期:108-01-1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竊嫌東窗事發要落跑竟不通知同伴,害他當場被逮!!樹林警分局於昨(16)日下午2點多接獲民眾報案,在樹林區八德街一處民宅有竊嫌正在裡面行竊,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迅速趕往報案地點,當場在現場發現準備逃逸之許姓犯嫌(男、29歲),並在許嫌竊取來之機車上查扣犯罪工具一批,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共有三位犯嫌前去犯案,警方陸續在三峽區查獲鄧姓(男、42歲)、潘姓(男、28歲)兩位犯嫌,全部帶回偵辦。
    經警方了解,許嫌於昨日上午在三峽區竊取了一部機車,載著潘嫌與騎乘自用機車的鄧嫌前往樹林區隨機挑選目標準備闖空門行竊,三位嫌犯罪後選定在八德街一處透天厝下手,利用工具撬開前方鐵門入內搜刮財物,沒想到屋主這時正好回家,發現家中鐵門遭破壞,並看到有人影在家裡,立刻大喊抓賊並報警,鄧嫌及潘嫌見事跡敗露立刻奪門而出騎乘贓車逃逸,許嫌則是慢了半拍,在還沒逃走前警方已到達現場,當場逮個正著,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在案發的5個小時內循線在三峽區查獲鄧姓及潘姓犯嫌。
    三位嫌犯平時均無業,靠偷竊維生,並染有吸毒惡習,許嫌在落網後供稱,因缺錢花用,才會夥同另外兩名犯嫌隨機挑選目標犯案,許嫌事後也向警方表示,另外兩名竊嫌實在太沒義氣,要逃跑也不通知一聲,害他被警方當場抓個正著,實在是豬隊友無誤;警方訊後依竊盜未遂現行犯將許嫌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另鄧姓及潘姓犯嫌函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