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工廠周轉不靈鋌而走險犯下強盜案 樹林警迅速偵破逮2嫌

  • 發布日期:108-01-0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區於2日發生一起小偷闖空門,屋主母女陸續返家,撞見2賊行竊,2賊竟由偷變搶,不但搜刮母女身上現金,更將她們綑綁,拍下不雅照威脅不得報警。本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過調閱監視器過濾後,於4日晚間逮到一名涉案20餘歲范姓越南籍移工,5日上午再逮移工的53歲丁姓雇主,丁與被害人一家人熟識,疑因經營工廠資金缺口才會犯案。
    經警方調查,住在樹林區龍興街一對黃姓母女於2日下午外出,丁姓主嫌及范姓共犯趁機闖空門。母女陸續返家時,遭2位嫌犯控制其行動,以棉被將母女綑綁在床上,並搜刮母女身上6000元現金,丁嫌更拍攝母親不雅照,威脅其不得報警,直到晚間11點嫌犯離去,母女才打電話告知家人。
    本分局於4日晚間逮獲一名范姓越南籍移工,范嫌坦承犯案,並供稱是受丁姓雇主指示前往犯案;經調查,丁嫌在樹林經營塑膠射出工廠,疑有資金缺口,曾向自行車隊隊友黃女借錢,因丁嫌與黃女一家人都很熟,丁嫌有次向黃女丈夫借車,竟將鑰匙串上被害人家中鑰匙複製伺機下手。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仔細比對,循線找到丁嫌位於樹林的工廠,先帶回范姓移工(35歲),並策動丁男於5日上午10時30分出面,宣告全案偵破。警方訊後將依強盜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