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移工電動車接連失竊 警埋伏合力逮同鄉賊

移工電動車接連失竊 警埋伏合力逮同鄉賊
  • 發布日期:107-05-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區樹林火車站、山佳火車站廣場近一個月發生電動自行車遭竊盜案,經警方積極調閱廣場周邊監視器,確認有多部電動自行車遭竊取;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擴大調閱週邊及車站月臺等監視器後,掌握1位外籍男子涉有重大嫌疑,樹林警方順利於昨(12)日下午14時埋伏逮賊,訊後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山佳派出所及樹林派出所員警協力調閱監視器,發現該阮嫌(越南籍、74年次)於行竊之際均會在現場徘徊。山佳派出所掌握該名犯嫌習性後,昨日派數名員警於山佳火車站附近埋伏,14時許發現該名男子來到山佳火車站前徘徊,埋伏警員將全程錄影蒐證,至犯嫌又再次竊盜電動自行車得手後並欲將該車騎走之際,警方立即向前將其逮捕阮姓犯嫌,當場人贓俱獲並查扣其犯罪工具,犯嫌坦承於山佳車站周遭竊取電動自行車計有6部,其他地區將陸續清查並通知被害人到場指認,全案依現行犯帶返所製作警詢筆錄。
經警方了解,失竊之電動自行車均為越南籍人士所有,一名曾姓被害人(81年次)向警方哭訴,沒想到大家離鄉背井來台灣辛苦打拼,身為同鄉不是相互扶持,反而把同鄉辛苦存錢買的通勤工具偷走,實在可惡。另一名黃姓被害人(73年次)則則抱怨稱,該台車才花台幣15000買了只騎一天,而且還剛拍照跟老婆炫耀而已,竟然就被偷走,真是惡質。
 

        山佳派出所副所長陳建裕表示:當今電動自行車盛行,但卻沒有配套好能夠辨識車輛車籍之方法,本所同仁亦只能調閱監視器、分析犯嫌作案時間,派員埋伏因而順利破案。
 

        樹林警分局長林武宏表示:樹林轄區特性為外籍移工眾多,個性純樸,都會相互照顧,表現出移工們的辛勤、團結,沒想到這起連續竊盜電動自行車案件犯嫌竟也是移工;而本分局同仁對於移工被害處理,亦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積極偵辦因而破獲,感到相當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