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樹林警好暖心 寒夜充當保母助民眾平安返家

  • 發布日期:107-03-1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員警於11日凌晨發現夏姓民眾獨自抱著一箱紙尿布,頂著寒風坐在末班車已過的山佳火車站前,員警看夏姓民眾神色驚慌,故上前熱心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夏姓民眾說他自花蓮來,不料坐到山佳火車站後並沒有開往臺中的班次,因其外表約20多歲,表達談吐卻僅能如7歲孩童童言童語,擔心他ㄧ人在外受風著涼,員警就帶其返回山佳派出所。
經過員警耐心詢問下,夏民才勉強表達出要到臺中奶奶家中,因其心智較不成熟,員警絞盡腦汁,最終掌握臺中清水家人的聯絡方式,聯繫後,夏民的奶奶擔心他ㄧ人在外未能受到完整照顧,堅持當晚乘坐計程車至山佳派出所親自接回夏民。員警在所內遞上熱開水,並且細心詢問夏姓民眾是否需要其他協助,折騰至凌晨3點左右,奶奶拄著搖搖晃晃的身體,看到夏民平安地在所內休憩後,就激動地拉著發現員警的手,口中一直感謝員警對於夏民寒夜中的照顧,直說還好員警有發現夏民,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夏民家人團聚的畫面令人動容,員警有感而發地表示警察是人民的保母,期望看到民眾們都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返家,同時也提醒近日氣候多變,晚間外出應注意身體保暖,有身體不適也應立即就醫,大意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