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醉男持刀進區公所破壞公物 警方立即逮捕送辦

  • 發布日期:107-02-2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於昨(23)日下午4點許接獲樹林區公所報案,稱有民眾持刀子在服務櫃台前揮舞,員警立即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鍾嫌(54歲)因為申請社會急難救助資格不符,一時情緒激動下竟持預藏的西瓜刀砍斷櫃檯上的滑鼠線,警方立即將鍾嫌帶回派出所偵辦,訊後依法移送。
  經警方了解,鍾嫌昨(23)日中午12時已經先到區公所櫃檯,詢問因半年前感冒就醫,是否可以申請醫療部份的社會急難救助,區公所承辦同仁回應因為時效已經超過6個月,又無法提供相關就醫證明,所以無法申辦,鍾嫌因申辦未果,在離開前曾聲稱要在區公所內自殺;鍾男在離開區公所後因心情鬱悶,到了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瓶米酒飲用,在喝完酒後就到了旁邊的五金商店買了一把西瓜刀,於下午4點又回到區公所詢問申請社會急難救助事宜,過程中鍾嫌認為遭刁難,一時情緒激動下與區公所承辦同仁發生口角衝突,並持預藏的西瓜刀砍斷櫃檯上的滑鼠線,本案經區公所報案後,警方立即到場逮捕鍾嫌,帶返所後酒測值達0.31mg/L,訊後依恐嚇、毀損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特別呼籲,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民眾應循由理性溝通、平和處理的方式解決,一時的衝動或是不理性的舉動都有可能會因而誤觸法網,後果往往令人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