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為繳汽車貸款竟持刀強盜 警四小時內逮人歸案

  • 發布日期:107-01-2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區於昨(24)日發生一起持刀強盜檳榔攤案件!鄧嫌(25)歲於昨日早上6點56分,進入樹林區柑園街一處檳榔攤,假借要買飲料,讓檳榔攤老闆娘心防鬆懈時,竟持刀強搶放在收銀機內的現金約1萬元後逃逸,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在四小時就掌握嫌犯身分,並在中和區將嫌犯逮捕歸案,訊後依強盜罪移送偵辦。
    據警方了解,鄧嫌在一處貨運公司擔任送貨司機,平日都以老婆名下的機車代步,24日早上6點騎乘機車從三峽住處出發前往工作,在行經樹林區柑園街一處檳榔攤時,先進入檳榔攤內謊稱要購賣沒冰的啤酒,等李姓老闆娘(79年次)到後方拿取的時候,竟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恐嚇老闆娘不得靠近收銀台,並立即從其中搶走現金約1萬元後逃逸無蹤;警方經調閱監視器後掌握作案車輛車號聯繫到嫌犯三峽家中母親,母親提供嫌犯公司聯絡方式後,警方馬上聯繫貨運公司,貨運公司表示鄧嫌已經在外送貨,並協助警方提供貨車GPS定位,掌握到嫌犯即將到中和區中山路2段一處送貨,警方隨即到該處守株待兔,等嫌犯到現場後一舉逮捕到案。
    鄧嫌到案後供稱,因為結婚育有一子,生活經濟狀況拮据,且在上個月又貸款60萬買了一部汽車,每個月須繳交貸款11000元,剛好前女友曾經在遭搶的檳榔攤工作過,因此知道收銀機中會有現金,才會心生歹念預謀強盜,其中搶來的4400元用來繳交汽車貸款,剩餘的5600元贓款遭警方查扣,警方得知嫌犯竟為了繳貸款而犯下重大刑案感到惋惜,並告誡嫌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歹路不可行;全案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