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替朋友出氣竟糾眾施暴 警速追緝逮人送辦

  • 發布日期:107-01-0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於106年12月22日下午1點左右接獲報案,於樹林區俊英街一處餐廳門口發生民眾用餐結束後即遭多名犯嫌毆打成傷,警方獲報到場後犯嫌已逃之夭夭,遭毆打成傷的陳姓民眾(61歲)左小臂骨折及身體多處擦傷,自行至振興醫院就醫,並向施暴的嫌犯提出傷害告訴;警方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監視器後掌握以潘姓為首等7位嫌犯,於106年12月31日陸續通知到案說明,訊後均依傷害罪函送偵辦。
    經警方了解,陳男從事建築工程業,22日中午至樹林區參加新北市土方公會聚餐,未料聚餐結束後一出餐廳門口即遭潘等7位嫌犯持棍棒及辣椒水攻擊,陳民因用手臂抵擋棍棒攻擊,造成手臂骨折及身體多處擦傷;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潘等7位犯嫌分乘2部計程車犯案,犯案後也搭乘計程車離開,經掌握嫌犯身分後陸續通知到案,潘嫌(21歲)於警詢時供稱,因不滿友人江男遭陳男拖欠工程款長達一年之久,22日得知陳男至樹林區參加餐會,為了幫朋友出氣,即找友人陳嫌(21歲)、陳嫌(25歲)、孫嫌(27歲)、陳嫌(25歲)、林嫌(21歲)、林嫌(17歲)等6位,持棍棒及辣椒水,等陳男一出餐廳門口即予以施暴,7位嫌犯到案後對於犯行均坦承不諱,訊後均依傷害罪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特別呼籲,暴力並不能解決問題,民眾應循由理性溝通、平和處理的方式解決,一時的衝動或是不理性的舉動都有可能會因而誤觸法網,後果往往令人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