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錯誤引導」識破毒蟲謊言 實習警一夜助逮2毒嫌

「錯誤引導」識破毒蟲謊言 實習警一夜助逮2毒嫌
  • 發布日期:106-07-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警界後輩可期,樹林警分局機靈警校實習生破案又一樁! 山佳派出所警專35期實習生陳信叡於7月11日晚間及7月12日凌晨跟隨山佳派出所指導警員李勁緯巡邏見習,發揮在校所學及平時所培養的敏銳觀察力,連續偵破兩件毒品案件。分別於11日20時許起獲江姓犯嫌(46年次)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0.31g;12日凌晨00時40分起獲吳姓犯嫌(57年次)持有一級毒品海洛因0.24g、二級毒品安非他命0.28g、海洛因注射針筒4支。

  平時喜歡在網路上欣賞魔術表演的實習生陳信叡表示,當他看到江嫌一直揮舞右手,做出誇張肢體動作及大方表示自己有飲酒時,陳信叡就意會過來,江嫌使用的是魔術的「misdirection」即為「錯誤引導」,因此就一直注意視線外江嫌的左手,在江嫌準備伸出左手準備拿取放置於機車前置物櫃的安非他命時,即被實習生陳信叡搶先拿到0.31g的安非他命,當場人贓俱獲。

  另一案則是發揮其敏銳的觀察力,在學長盤查開計程車的吳嫌時,就詢問學長:「為什麼坐在車內吹冷氣的人會一直流汗?」吳嫌聽到臉色當場慘白,隨後警方找到令吳嫌流汗的原因,原來是身上攜帶海洛因注射針筒、一級毒品海洛因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當場帶返所偵辦。

  山佳派出所所長張記郎表示,實習生陳信叡具備著正義感及對於路上的人群舉動、神情有著滿滿的好奇心,期望陳信叡畢業加入警察大家庭後能夠發揮其在校、實習期間所學,成為警界一大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