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遇盤查心虛欲反抗 機靈實習警逮毒嫌

遇盤查心虛欲反抗  機靈實習警逮毒嫌
  • 發布日期:106-07-1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警專35期實習生周盈叡,暑假期間在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實習,7月8日22時許跟隨指導警員王彥友巡邏見習,於23時在佳園路一處雞排店前發現一名許姓男子(72年次)行蹤可疑,神情怪異,遂上前盤查,許男見到警察竟一時心虛,右手從提包內取出一支鋼筆作勢揮舞,左手在提包內翻找,疑似想用針頭當作武器攻擊,幸虧警員王彥友機警地大聲制止,警專實習生周盈叡立即在旁警戒,確保案件安全,所幸無釀成傷害。

  經警方不斷詢問之下,許嫌當場坦承其剛施用完海洛因,警方在其手提包內查獲一包淨重1.19公克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當場依現行犯逮捕,在支援警車到達後,由警專實習生周盈叡幫忙押送嫌犯至派出所作筆錄,全案訊後將許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實習生周盈叡表示當下盤查嫌犯時相當緊張,因為嫌犯體格壯碩,且眼神飄逸不定,為了防止其有攻擊之虞,已經做好防衛準備。「警察工作充滿危險與不確定性,但我樂於挑戰!」,周盈叡說自己本身相當熱衷於警察工作,儘管未來職場可能會遭遇更多不確定的危險,仍會堅持自己的初衷守護治安、幫助他人!

  山佳派出所所長張記郎表示,實習生周盈叡於暑假期間分發到派出所服務,平時對於警察各項勤業務認真學習,精神可嘉。能將社會上的不確定因子逮捕歸案,讓人民能夠享有更安全穩定的生活,並於勤務中主動幫助學長,為治安貢獻一份心力,值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