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公司偽裝堂口做討債 警收網逮人送辦

公司偽裝堂口做討債 警收網逮人送辦
  • 發布日期:106-06-3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陳姓犯嫌在樹林區以開設公司為掩護,然卻與黨羽從事討債牟利,經樹林警分局與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於6月28日中午同步收網逮人,將陳某為首之恐嚇取財集團等6人查緝到案,訊後移送新北檢偵辦。

  陳姓主嫌(27歲)平時在樹林地區開設環保清潔公司為業,然卻掛羊頭賣狗肉,以該公司為聚點吸收黨羽,從事暴力討債行為;105年8月底對工作上積欠債務的王姓承包商,欲教唆其黨羽將其強押上車載至公司內逼簽超額本票,幸經樹林警分局柑園所同仁於巡邏中發現異常,前往攔查,才使王姓被害人免遭暴力之脅迫;此外更於105年9月底,在員工於公司聚餐期間,見其酒後與人起口角,竟教唆其他員工上前攻擊對方並砸毀車輛,行徑囂張,然囂張行為早為警方盯上。

  樹林分局與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共組專案小組,對於陳嫌等人行為一一蒐證,並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經長達數月蒐證後,在6月28日兵分多路出擊,將陳嫌及共犯等6人通通查緝到案,訊後將陳嫌一行人依組織危害防制條例及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