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樹林警誓言全面防詐騙 樹人家商協拍微電影助陣

樹林警誓言全面防詐騙 樹人家商協拍微電影助陣
  • 發布日期:106-06-0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鑒於近來學生遭詐騙案件,如解除分期付款詐欺、假網路拍賣(購物)等案件層出不窮,且發生多起青少年遭詐欺集團吸收為車手或人頭帳戶事件,為避免青少年而成為不法份子覬覦目標,樹林警分局特別跨界與樹人家商師生合作,製作防詐騙宣導微電影,希望能透過微電影的呈現,提醒所有大眾與莘莘學子們慎防遭詐騙。

  青少年是未來國家棟樑,也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基於保護青少年在健全的環境下成長茁壯,亟需灌輸法律觀念。對此,樹林警分局長期與樹人家商保持密切聯繫,並定期前往該校進行犯罪預防宣導,這次更大規模地與該校資料處理科師生合作。本於他們的專業與資源,與警方合作拍攝防詐騙微電影《網購騙騙騙之車手在身邊》,影片內容主要傳達各種可能遭詐騙的手法,透過幽默的詮釋,讓觀賞影片者能對於防詐騙的意識更加深刻。

  協助拍攝的學生,多數為本年度的畢業生,對於本次的拍攝過程也感到相當的特別,鮮少有跟警察單位合作的經驗,不少同學都直呼:「超難得的經驗與回憶!」指導老師林文雀老師也表示,這一群拍攝的學生團隊,對於這次的劇本內容大多感到新鮮,多次還直接與警方討論劇情編排,透過排演及拍攝的過程,無形中也加深了他們對於防詐騙觀念認知,同時也藉由微電影達到提醒更多人的效果,實在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