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路口轉彎疑搶快 汽車、重機側撞幸僅輕傷

路口轉彎疑搶快 汽車、重機側撞幸僅輕傷
  • 發布日期:106-05-3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交通分隊員警於今(30)日8時50分許受理轄內大安、備內街口一起自小貨車與重型機車側撞之交通事故,員警接獲報案後旋即到場處置。經了解,事發經過為朱姓男子(74年次)騎乘一重型機車,沿大安路往山佳方向直行,行經路口時,與一輛欲於大安路左彎至備內街的自小客車(簡男,54年次)發生側撞。造成朱姓騎士雙手有部分骨折現象,小客車乘客吳姓女子(57年次)臉部挫傷,經送往亞東醫院後均無大礙。

  經警方了解,案發當時自小客車欲左轉彎與對向重型機車發生碰撞,朱姓騎士疑似車速略快,見突然左轉的小客車後不及反應因而發生側撞。碰撞力道猛烈,造成機車騎士及小客車乘客均有輕微受傷,所幸送醫後均無大礙。經警方對雙方駕駛施予酒精濃度檢測,均無酒精濃度反應,後續雙方肇事責任仍有待釐清。

  交岔路口為道路系統之連結點,因車流運行特性(分流、併流、穿越)較為複雜,車輛交織情況頻繁,隱含許多潛在的危險性,易發生交通事故。針對本起事故,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民眾,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遇有紅燈或「停」之標誌或標線,應確實停車再開,並遵守相關路權規定,以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