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溫馨母親節人潮多 警娃上街犯防宣導

  • 發布日期:106-05-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今(13)日上午9時至12時在樹林火車站後站廣場,與國際青年商會共同舉辦「拒絕毒品我最行,寵愛媽咪溫馨情」暨犯罪預防宣導活動,現場設立各式攤位,並邀請舞蹈團體及在地幼兒園學童等舞蹈表演,會中更安排樹林警分局員警精心策劃的反毒宣導活動,讓樹林地區民眾提升反毒防詐騙等犯罪預防觀念。活動中更安排大頭警察Q版娃娃發送宣導品與文宣,現場吸引許多小孩靠近觀看、合照,並頻呼:「卡哇伊!」

  因適逢母親佳節外出人潮眾多,樹林警分局特別選在樹林火車站後站廣場,與國際青年商會合作,辦理犯罪預防宣導活動。為了抓住民眾目光,樹林警分局可煞費不少苦心,安排2位員警戴上警察大頭娃娃與民眾相見歡,同時發送宣導品與反毒、反詐騙等文宣,表達樹林警預防犯罪之決心。醒目的可愛警察娃娃讓平時人來人往火車站後站廣場引來不少人駐足,更吸引許多大小朋友目光。

  樹林警分局長蘇永芳表示,鑒於近日各警察機關屢查獲大量毒品咖啡包、梅片等新型態毒品,提醒父母親多加留心家中孩童是否接觸來源不明或重新包裝過的食品、飲料,以免孩童誤觸毒品對身體造成危害。同時,蘇分局長也特別提醒,詐騙案件手法曾出不窮,民眾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莫慌張,應先撥打110或反詐騙專線165予以協助、查證,以防不慎遭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