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摔車跌坐巡邏警面前 酒駕女自投羅網遭警逮

摔車跌坐巡邏警面前 酒駕女自投羅網遭警逮
  • 發布日期:106-03-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陳銘樺、楊承諺等2員於今(15)日上午09時35分許巡邏行經中山、文化街口時,發現一名林姓女騎士(78年次)跌坐於路旁,員警見狀便趨前關心協助,竟意外發現該女有酒後駕車情事,經施予酒精測試後酒測值達0.49mg/L,顯已違反公共危險罪嫌,旋將其帶返所偵辦,全案訊將林嫌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當時,警方巡邏騎乘警用機車於林女後方,於中山、文化街口時赫然發現林女因重心不穩而造成機車傾倒,跌坐於路旁。基於熱心助民之情,員警趨上前關心林女,正當靠近林女身旁時,竟聞到一股濃濃酒氣,且林女面有酒容,ㄧ問之下林女便坦承於稍早時有飲用3罐啤酒,經施予酒精測試後酒測值達0.49mg/L。雖無造成任何人員受傷,然酒後駕車違反公共危險罪嫌,訊後警方將林女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酒後駕車是為一高危險性之交通行為,往往容易造成害人害己之憾事。因此,樹林警分局特別呼籲民眾培養「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之良好習慣,珍惜自己的生命,也關懷他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