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天雨路滑失控撞路邊車 樹林警籲雨天小心慢行

天雨路滑失控撞路邊車 樹林警籲雨天小心慢行
  • 發布日期:106-02-2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昨(22)日晚間21時30分許樹林警分局交通分隊接獲民眾報案,稱轄內保安街二段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警方到場後發現吳姓女子(68年次)騎乘一普重機車,沿保安街二段往大安路方向直行,行經保安街107巷口時,疑因失控打滑撞向路旁車輛及一正準備發動機車之朱姓女子(62年次)。造成雙方手腳輕微擦傷,雙方送醫後均無大礙。

  經了解,案發當時正下著大雨,地面相當濕滑,當事人吳女稱係因該路段為轉彎處,行經該路段時發現右前方路旁有車燈,當下認為應是有車輛要從路旁出來,因而旋及煞車,然路面濕滑而導致打滑後自摔滑行,隨後撞上朱女機車後才停下。吳女騎乘之重型機車車頭毀損,且後照鏡斷裂,所幸雙方僅有手腳部位輕微擦傷,經就醫後均無大礙。經警方對雙方當事人施予酒測後均無發現有酒駕情事,後續肇事責任待釐清後雙方將行和解相關事宜。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下雨天機車肇事所佔比例最高。樹林警分局特別呼籲,雨天視線不佳,騎乘機車應穿著色彩鮮明,容易判別的服裝,在彎曲幅度較大的路段更必須提早減速,預留安全的反應時間,以免車輛因打滑而駛入對向車道或衝出路外,更不要隨意變換車道、行駛禁行機車道或與大型車爭道行駛,以提高行車安全,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