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逃逸外勞如驚弓鳥 心虛狂奔遭警民合逮

逃逸外勞如驚弓鳥   心虛狂奔遭警民合逮
  • 發布日期:106-02-1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三名范姓、黎姓、阮姓越南籍男子由仲介申請來台工作於居留證遭撤銷後仍滯台打黑工,搭計程車在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前遭警方攔查時自知遭查獲將遣送返國,見狀旋即拔腿就跑,但最後仍在警民合力下乖乖就逮。

  於前(15)日下午17時許,在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前,一名熱心民眾進入派出所向警方舉報一群可疑外勞坐上一台計程車往派出所方向,並向警方稱疑似逃逸外勞,當時值勤警員鄧易軒不疑有他並快步跑出派出所攔查該部民眾所稱計程車,計程車停下後,車上乘客見執勤員警攔查便下車狂奔逃竄,員警在後追趕並呼叫同事警員王佑成、楊俊銘、陳依琳等3員前來支援。在警方追逐將近百公尺後,騎車路過的熱心民眾看見員警在追逐外勞,也加入了追捕的行列,合力將其中一名逃逸外勞壓制在地上,員警隨後旋追捕另外兩名外勞。在熱心民眾幫忙下將全數逃逸外勞帶回派出所偵辦後,移送這三名逃逸外勞至移民署專勤隊辦理遣送返國。

  經警方查證及製作筆錄偵訊,三名越南籍逃逸外勞用生澀的中文向警方表示經由仲介公司簽約至台灣以工作居留的名義在台灣工作,於居留證遭撤銷後因不想返國,且經在台工作的越南朋友介紹打黑工可以賺更多錢,所以仍滯台工作。

  三名越南籍逃逸外勞在離開派出所移送至專勤隊時,稱居留證已遭撤銷,因此只要看到警察就會跑,這次沒想到會被警察抓到。三人雖然遭逮仍相當感謝警方能夠耐心聽他們用不熟練的中文溝通,且想到今後總算不用再躲躲藏藏,於是笑顏逐開地向警方說再見。

  樹林警分局表示,相當感謝熱心民眾即時的協助,合力將非法逃逸的外籍人士逮捕,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此舉可謂警民合作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