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地下道路窄騎士欲超車 龍頭誤勾外套摔車幸輕傷

  • 發布日期:105-12-2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105年12月25日上午8時10分許本分局交通分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內八德地下道內發生一件車禍。警方到場後發現方姓男子(84年次)及江姓婦人(40年次)分別騎乘普重機車,行經八德地下道時,疑似因方男欲於地下道內超車龍頭不小心勾到江婦的外套,導致江婦機車重心不穩因而摔車。所幸當時後方並無其他來車,才沒釀成更嚴重的車禍,現場僅有江姓婦人腳部及肩部挫傷,送醫後並無大礙。

經警方了解,當時方男騎乘機車進入八德地下道,見前方江婦車速緩慢欲由左側超車,不料疑似因江婦車身向左偏,方男未沒抓好雙方間距因而龍頭誤勾江婦外套,造成江婦車身不穩倒地。所幸當時後方並無來車,才沒釀成更嚴重的交通事故,事後警方對雙方當事人施予酒測亦均無發現酒駕情事,後續肇事責任仍待釐清後由雙方進行調解。

針對本交通事故案件,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民眾,地下道通常車道狹窄,且燈光昏暗,欲於地下道內超車,若一不留心未取好車輛間距,極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民眾行經地下道時應特別留意前、後方行車狀況,並留意車間間距,且應將頭燈開啟,以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