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樹林警辦經驗傳承座談會 嫩警心得滿志氣高

樹林警辦經驗傳承座談會 嫩警心得滿志氣高
  • 發布日期:105-11-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今年警界生力軍警專33期畢業生已於10月24日分發到新單位報到,正式加入警察團體的一員,並展開為期2個月的實務訓練。樹林警分局本次共計有14名新血加入,分局長蘇永芳為使新進員警能迅速瞭解轄區態貌,以及增進警察工作所需專業知能、基礎應勤能力與服務態度,並能儘速融入轄區治安工作,特別於今(15)日上午舉辦「新進同仁經驗傳承座談會」,使其能迅速融入該警政工作,縮短學用落差。

樹林警分局針對新進人員舉辦經驗傳承座談會,為使這場座談會成效能更符合基層員警執勤需求,讓新進員警能更加瞭解轄區治安、交通現況及現階段警政重點工作,過程中除安排新進同仁對於實務訓練階段所見經驗分享外,同時亦請各指導員一同與會給予新進同仁指導,並安排分局內各業務單位主管適時給予提點。

座談會過程中,新進同仁分享了每個人在實務訓練階段中執勤所遇各種案件,如:車禍死亡案件、民眾酒醉鬧事、自殺救護、緝捕逃逸外勞等。其中樹林所警員楊俊銘提及,執勤中曾遇過車禍死亡案件,第一次遇見這種怵目驚心的命案現場,實在有些懼怕,但看到學長冷靜細心處理後續情形,心裡著實感到敬佩,便也鼓起勇氣向前協助處理,當時也暗自期許自己以後也能像學長一樣冷靜處理每一件事情。這些甫於警校畢業的生力軍,對於實務訓練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以及見指導員們執勤中臨危不亂、有條不紊的處事能力,均表示對於警務工作的憧憬與抱負,並期許自己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優秀執法人員。

蘇分局長於本次新進同仁經驗傳承座談會中,期勉所有新進同仁培養良好的「基本功」,按部就班熟習警察工作各項勤、業務運作,並縮短適應期,儘速熟悉轄區狀況、重要市政建設及治安交通現況,無縫接軌警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