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少年幫派滋事又砍人 警收網逮人送辦

少年幫派滋事又砍人 警收網逮人送辦
  • 發布日期:105-11-0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才滿18歲的林姓嫌犯血氣方剛,動不動就「撈人」拼命,在新北市西南區一帶打架滋事,甚至細故開槍,樹林分局與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於11月7日凌晨,拂曉出擊同步收網逮人,以查緝林某為首之暴力犯罪集團等10人到案,並起獲改造槍支及多發子彈等證物,訊問後移送新北檢偵辦。

  林姓主嫌有多次與同夥在新北地區打架滋事紀錄,在本年7月間,曾因遭人斜眼心生不滿,即率眾砸毀檳榔攤,隨後又於暑假期間在網路與人嗆聲,雙方糾眾打算約在三重輸贏,然帶領同黨前往尋仇的林嫌,最後竟在半途將另一群夜遊的無辜年輕人誤認仇家,教唆黨羽上前持刀將對方右手筋砍斷,左側臟器及小腸砍到外露,離去前還丟信號彈燒毀對方多臺機車。

  林某囂張行為早為警方盯上,經樹林分局與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組成的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經長達數月蒐證後,在11月7日拂曉兵分多路出擊,短短1天內將林嫌及共犯等10人通通查緝到案,並在林嫌住處查扣尋仇用的改造手槍及子彈26顆等證物,對於槍枝來源,林嫌顯得避重就輕,僅說是某已故朋友寄放,目前警方還要追查上游;訊後將林嫌一行人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