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深夜寒風幼童獨自騎車尋母迷途 警暖心照料助返家

深夜寒風幼童獨自騎車尋母迷途 警暖心照料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5-11-02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寒夜裡最感人的一幕!昨(2)日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員警楊逸帆、蔡閔傑等2員執行路檢勤務時,於00時15分許在樹林區中正、三俊路口,發現一名身穿單薄衣物的10歲男童,獨自騎著腳踏車欲外出尋找離家外出的母親,警方知悉後隨即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並協助聯繫男童家屬,順利讓男童平安返家。

當時,警方見男童於深夜獨自騎著腳踏車,似乎迷了路。員警主動上前詢問該男童,男童表示因母親跟父親吵架,母親離家出走至桃園市龜山區朋友家住,因思念母親趁半夜父親熟睡時,憑著印象中的路線,獨自騎腳踏車從新北市五股區住家要前往距離約10公里外的桃園市龜山區,因不熟悉路況而才騎到樹林。

深夜室外溫度約20度,警方怕男童著涼感冒,警方立即陪男童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牛奶給男童溫暖身子並安撫情緒,待男童冷靜後,請男童寫下自己的名字及生日,讓警方得以查詢家人資料,最後警方依男童戶籍資料聯繫到該男童父親,男童父親趕赴派出所時,不斷感謝警方的協助,並大讚警方的熱心與用心,順利讓男童返家,結束這場半夜尋母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