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強健員警身心健康 樹林警分局作伙來體適能

強健員警身心健康  樹林警分局作伙來體適能
  • 發布日期:105-10-2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長蘇永芳為使全體同仁更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以及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特別安排於本(10)月12日起至10月25日下半年度常訓期間,對所屬同仁實施體適能檢測,施測結果作為全體員警自主運動時之參考。

鑒於目前警察人員在工作上需面臨各種不同的嚴峻挑戰,常常日夜顛倒的生活作息,以及面對各種案件時的種種壓力,對於警察人員體能、心理上都是相當沉重的負擔。因此警察人員不僅需要有著高於常人的抗壓性,更須必備強健的體魄。

本次常訓測驗除了以往的3000公尺跑步測驗與綜合逮捕術演練,另外特別假樹林運動中心辦理體適能檢測,目的便在於為同仁的健康把關,深怕同仁因平日工作繁重而疏於關心自身健康狀況,而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透過量測身體質量指數、坐姿前彎、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三分鐘登階測驗等4項檢測項目,檢測結果再由教官、助教依個別體能狀況,諮詢專業合格體適能訓練師依個人運動處方給予適切建議。

樹林分局長蘇永芳也特別鼓勵同仁,同仁可利用常訓或勤餘時間以自主方式,每天持續運動以提升體適能;並特別提醒同仁,檢測及訓練前應確實熱身,以防身體不適,並注意檢測之安全。期待所有員警都能身強體壯,如此ㄧ來對於守護治安的任務才能夠不遺餘力而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