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娃娃機大盜2周內犯案3起 樹林警細心循線埋伏逮人

娃娃機大盜2周內犯案3起 樹林警細心循線埋伏逮人
  • 發布日期:105-10-17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警分局自9月下旬接連接獲轄內2家娃娃機店家報案,指稱店內均有娃娃機遭人擊破玻璃,並竊取機內之3C禮品。經彭厝派出所員警漏夜積極調閱店家附近監視錄影器畫面,鎖定一名疑為竊盜嫌疑犯的中年男子,樹林警方沿線調閱犯嫌逃逸路線,掌握其住家處位址。昨(15)日16時許由彭厝所所長莊振華率同員警等3員前往陳嫌(72年次)住處埋伏,在陳嫌家門及巷口設下天羅地網,趁陳嫌自外返家時,一同湧上逮捕並帶返所偵辦。
  當時,警方於現場埋伏,於屋主開門下入屋探查,當場於陳男房間發現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包(總毛重1.5公克)及吸食器1組等證物,遂由樹林警分局同仁帶返偵辦,也帶回剛至陳嫌住處,打算一同吸毒之鄭嫌(68年次)。
  警方發現,陳、鄭等2嫌在本轄犯下共3件娃娃機竊盜案,過程中均是戴鴨舌帽、口罩進行行竊。2位犯嫌於偵訊時對於犯行均坦承不諱,訊後全案鄭嫌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陳嫌依竊盜罪嫌函送、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樹林警方表示,員警的積極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是短時間內將犯嫌逮捕歸案的最大關鍵。在員警分工合作的共同努力下,終順利將此偷娃娃機慣犯逮捕,不僅落實維護地方治安之責,更也映證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之道理!